审计处举办第五次审计交流开放日——中国人民大学、福州大学、上海大学审计同仁来我处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474

20191121日下午,审计处在光华楼206室举办了第五次审计交流开放日,中国人民大学、福州大学、上海大学共13位审计同仁及我处领导班子、有关科室主任共同参加了交流会议。

首先,审计处长张育对来访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审计处的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建设办公室曾彤总审计师、福州大学的王晓萍处长和上海大学的尹应凯处长也相继对所在部门的工作情况和参会人员作了介绍,并同时感谢能有这样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

随后,张育处长对审计处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内容涵盖管理架构、组织架构、人员结构、各业务情况、制度建设、工作机制等。对于来访同仁提出的审计计划、科研管理、团队培养、中介机构管理等方面问题也逐一进行了阐述。

接着,刘丹丹副处长针对来访高校关心的工程审计、审计结果、审计整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高卫强科长对科研审计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与会人员围绕各自工作中的上述难点、热点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并从相互的思想碰撞中不断收获启示。

我处通过审计交流开放日这个形式,搭建了高校之间的审计交流平台,建立了高校之间更多的联系。通过分享、交流经验,使不同高校都能根据自身实际进行互相学习借鉴,同时改善工作方法,提升审计能力,从而有效促进高校内部审计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