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举办第三次审计交流开放日 ——上海中医药大学、东华大学审计同仁来我处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542


614日上午,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徐瑶玲总会计师带队的校本部及附属医院专职审计人员和东华大学邹莉处长带队的审计处审计人员等一行11人来我处交流访问。张育处长带领我处相关人员,就来访的领导和同仁重点关注的建设工程管理审计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首先,来访人员参观了审计处所在场所的文化墙,了解了复旦审计处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主要业务和组织方式等情况。

交流会上,张育处长代表全处人员对上海中医药大学、东华大学的领导和审计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请原处长郁炯介绍了我处近年来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概况以及关于建设工程管理审计“把审计做成审计,做实、做细并留痕”的总体工作思路。

接下来,工程审计办公室副主任陆茂华从工作思路、内部制度、基本方式、审计程序、审计文书、工作机制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对建设工程管理审计的认识、实践和体会,副处长刘丹丹对其中的重点问题予以了深入的解答。交流会上,陆茂华还向来访者演示了我处新上线的内部审计信息化管理系统中建设工程管理系统,与两校审计同仁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互动。

本次交流会,使两校审计同仁对我校建设工程管理审计的理念、思路、措施及成效留下了深刻的感受,也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高校建设工程管理审计未来方向的思考。希冀此次互动交流,将促进包括我校在内的高校建设工程管理审计工作,迈出更坚定、更坚实的步伐,不负新时代赋予审计工作者的重任。(20186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