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审计处与入围社会中介机构召开第八次轮值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7-28浏览次数:272

2015724日下午,复旦大学审计处与入围社会中介机构建设项目审计战略研讨会第八次会议如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轮值主席单位上海求是工程造价有限公司承办,龙胜、东华、华融、建行、立信等入围社会中介机构和复旦大学审计处的相关人员共21人,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议题是:以头脑风暴的方式,交流如何打造专业团队。

求是总裁张晓钧先生为研讨会作了精心准备。他以PPT的形式,广征博引、及而言之,围绕什么叫专业”、“专业精神的核心是什么”、“内部审计对造价咨询人员的专业要求是什么”、“服务于内部审计的造价咨询人员应该具备哪些专业素养”、“未来的造价咨询服务走向何方”和“如何形成专业团队”等六大主线问题展开演讲,辨证地分析和探讨了造价咨询服务中专业人士与专业团队的关系,充分论证了专业精神、专业要求和专业素养对打造专业团队的重要性,从理论的高度阐述了团队、授权、沟通和伙伴等团队建设的新思维。

演讲与互动穿插进行。郁炯处长介绍了近期工程审计案例并提出了对审计时效与质量的控制要求,建行吴总、东华徐总、华融郑总和小罗等参会人员从各自的角色定位,交流分享了如何提高专业能力、如何赢得工作尊重、如何加强团队凝聚力等经验和体会。张育副处长更是感谢求是公司为大家带来如此生动的一次头脑风暴交流会,寄语审计处联合各入围中介机构,共同打造一支优秀的高校建设项目审计团队。

会议的最后,郁炯处长用三句话总结了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精神:一是我们的审计目标为“利他”,是为学校包含人、财、物三者在内的全方位安全服务;二是审计方式“以不变应万变,“变”是肯定的、无法预计的,“不变”的是我们既定的策略和规则;三是审计也许会遭遇不被理解,而我们能做的只能是:“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她衷心希望通过在座各位的共同努力,复旦大学的这支建设项目审计团队,将会以“专业素养”、“团队组织”和“策略”的总和,去创造更加令人瞩目的团队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