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财务司审计处沈志超处长莅临我处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5-08-05浏览次数:436

    2015729日下午,教育部财务司审计处沈志超处长莅临我处指导工作。郁炯处长代表审计处全体人员对沈处长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张育副处长、刘丹丹主任和暑期值班的审计处成员一同参加了会议。

郁处长以PPT的形式,从以下几方面向沈处长做了汇报。首先,郁处长介绍了我处的机构设置和文化建设,阐释了审计处“勾稽审比,明辨慎思,履职尽责,善谏助行”处训的由来,阐述了审计处由“抓建设、练内功、促效能”到“抓建设、谋发展、促效能”工作方略的转换,并简介了近三年各类审计的业务成果情况。

接下来,郁处长重点介绍了审计处经济责任审计、科研审计以及建设项目审计等各项业务的开展情况,尤其是2014年开展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专项审计调查的情况,并从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的形成契机、框架思想、实施程序、实施特点、体会与经验等五个方面,对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专项审计调查作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郁处长表示,下一步我校内部审计工作的重点,将转向把控与处理审计质量与时效关系,转向加大审计整改督查力度、转向提高和完善审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实践和探索,力求发挥内部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

沈志超处长听取汇报并翻阅了审计制度、审计成果以及近期建设项目审计简报等,在肯定我处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任重道远,要充分发挥各单位内部审计的力量,在全面履行审计职责的同时,有重点、有特色、有目标的开展教育审计工作,提升审计综合效能。

会议在愉快、充实的交流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