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2021年秋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227


2021910日,恰逢教师节,审计处召开了2021年秋季工作会议,审计处全体同志参加。

会议第一部分,首先由张育处长传达了2021827日学校召开的校领导班子务虚会议精神,并重点介绍了焦书记、许校长的讲话要求。张育指出,在十四五规划中,根据学校的总体目标,我们要思考如何发挥每个人的积极性,在创新转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并在日后结合实际工作和年度计划开展探索与实践。此外,张育介绍了中央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并强调审计虽然与巡视有一定差别,但同样都是监督,需要思考如何加强审计监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接着,刘妍老师介绍了2021年上海市区人大换届选举复旦大学选区选民登记工作,陆茂华老师介绍了2021年体检工作注意事项。

会议第二部分,由审计信息系统开发公司进行数智化审计信息系统建设情况汇报,介绍数智化审计系统一期的完成情况,包括系统总体框架、综合管理及作业管理功能描述、系统一期的成果,以及系统二期的建设内容。本次审计系统的优势特色定位为4化:结构化、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力争为我处审计信息化建设打好基础,助推审计工作的提质增效。审计处人员与信息系统开发公司开展了充分的交流,提出进一步优化的建议,为系统的二期建设做好积极准备。

会议最后,张育表示,后续开发过程中可以继续进行探讨,将一期建设的经验用于二期建设,实现积累与共享的过程。希望通过信息化建设改善审计工作方式,将目前手工、基础性作业,向智能化、自动化审计迈进不断推进数智化审计信息系统建设,为促进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