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举办第四次审计交流开放日 多所高校审计同仁来我处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419


1025日上午,兰州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四川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审计处共7位同仁来我处交流访问



张育处长首先代表我处全体人员对来访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我处近年来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概况。

随后,郑勇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我处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从审计方式、审计整改及年度综合报告等三个方面总结复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特色。刘丹丹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我处即将出版的《高等学校内部审计知识系列丛书之二——建设工程管理审计知识读本》,并围绕来访高校重点关心的工程审计业务指南、工程示范性审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接下来,工程审计办公室陆茂华副主任从工作思路、内部制度、基本方式、审计程序、审计文书、工作机制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处在建设工程管理审计中的认识、实践和体会,并向来访者演示了建设工程审计管理信息系统。

最后,原处长郁炯从“一个定位 二个职能 三个抓手”以及整体方略等方面阐述复旦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并向来访人员简单介绍《高等学校内部审计知识系列丛书之三——审计结果性文书范例读本》的编撰情况,希冀此书的出版对高校审计工作有一定借鉴作用。

交流会后,来访人员参观了审计处所在场所的文化墙,了解了复旦审计处的发展历史、组织架构、主要业务和组织方式等情况。本次交流会促进了各高校对审计工作的认识,促进了高校审计工作的长足发展。

                                                       

                                             (工程审计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