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2023年春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29


2023320日,审计处2023年春季工作会议在袁成英楼406室召开,审计处全体同志参加,张育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冯诗琪同志传达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包括2022年学校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防汛安全、消防安全、基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等,重点传达了校长金力讲话的精神,并汇报了审计处安全工作风险点梳理及自查自纠情况。

接着,由张育处长传达学校2023年春季工作会议精神、全国两会会议精神与裘书记工作要求,以及复旦大学2023年工作要点。她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各项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坚持原则,履行好审计职责,加强探索和深化,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创造价值,实现有为有位。

结合校领导的工作部署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张育针对2023年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围绕 “第一个复旦”建设,以服务大局、全局的视角,发挥内审建设性作用,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践行“勾稽审比 善谏助行”处训,加强学习研究,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三是增强“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 三立精神建设,增强本领,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发挥积极作用。

陆卫国副处长表示,审计处在学校主要负责人领导下,在新形势下,要用扎实的业绩、过硬的本领、独立的精神,使审计回归到应有的作用与地位。我们需要具备坚定的信心、持之以恒的精神、创新突破的胆识,使审计工作更好地发挥积极、有效、有建设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