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审计进点及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272


202010月至20214月,学校陆续召开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8场述职会议和3场进点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袁正宏、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处、审计处有关领导和审计组组长、被审计人及被审计单位现任领导等出席了会议。

首先,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委托书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全面理解,正确认识;二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三是要积极支持,做好配合;四是要及时整改,力求实效,并表示,在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监督机制,组织部也将进一步加强和纪检、监察、审计等相关部门的协作,增进对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了解,将监督贯穿于干部选管用全过程。

接着,纪委/监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纪委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定位与职能,并指出当前形势下审计不仅要看权力运行的规范性,还要看是否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保障核心工作的顺利完成;被审计单位要全面并客观公正地提供材料,要对送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要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审计组要确保依纪依规开展审计,确保审计评价的全面性和准确性。

审计处负责人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了总体性介绍,包括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组织形式、审计重点、审计依据、审计整改、及审计结果运用等。强调要重视沟通与征求意见环节,做到信息反馈及时、完整;要重视审计整改,做到标本兼治;重视审计结果运用,做到举一反三。被审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发现问题为切入点,加强内控建设,提高管理水平。

随后,被审计领导干部从任职部门概况、任职期间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单位现任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做好审计工作,后续将及时落实审计整改。

会议最后,袁正宏强调,召开会议是一次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的机会,希望同志们了解审计、重视审计,消除对审计、巡察工作的恐惧感、神秘感,把审计工作当成对日常工作的一次“经济体检”。要求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以审促建,保障被审计单位事业的有序发展;以审促改,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发挥审计实效;以审促管,充分利用审计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构建管理有序、高效运行、师生员工身心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