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2016年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6-03-02浏览次数:634

119日上午,审计处2016年新春茶话会在1001楼会议室举行。审计处全体成员欢聚一堂辞旧迎新,举办了一场简朴但并不简单的新春茶话会。

会议开始,校党委副书记袁正宏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对大家在过去一年里为学校内审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袁书记强调2015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审计在学校的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接下来的2016年是着力推进审计整改之年,校常委会议已经通过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学校领导会继续对审计处工作予以大力支持。

随后,郁炯处长作新年贺词,围绕“正确定位、遵守文化和快乐工作”三个话题,要求大家进行思考。她首先提出了正确定位的理念,从内部审计工作在学校整体工作中正确定位到个人在审计处集体坐标系上的正确定位,要求都要做到不错位、不越位、不缺位;其次再次告诫大家不言而喻的规则就是文化,文化具体体现为“在你所处的环境中如何对待自己、如何对待他人,反过来又是如何对待自己所处的环境”,希望每一个审计处人员都能够成为文化深厚的人,懂得重尊自己,懂得尊重别人,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最后她讲了快乐工作,其前提是工作进入状态,快乐是修饰词,工作才是主语,因此在工作中被人接受、赞同、欣赏,得到兄弟姐妹式的情谊,在内心里对他人独特性的认同和宽容,这才是实现快乐工作的基础。

在讲话的最后,郁炯处长衷心祝愿审计处这个“家庭”和睦融洽,工作顺利顺畅,每个家庭成员健康快乐,阖家幸福!

茶话会上,新老员工都一展才艺。综合审计办公室和财务审计办公室结合实际工作,原创表演的“三句半”形象生动地反映了2015年的工作成果;工程审计办公室朱碧芸的现代舞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综合审计办公室谢静芳以黄梅戏《女驸马》片段展示了审计人多才多艺的业余文化生活;全处人员还积极参与中间穿插的各种游艺活动。茶话会在大家《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2016年度工作。

  

(工程审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