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审计处与入围社会中介机构建设项目审计战略研讨会 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418

2016318日下午,复旦大学审计处与入围社会中介机构建设项目审计战略研讨会第十二次会议在复旦大学马景明楼101会议室召开。本次研讨会由轮值主席单位上海龙胜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复旦大学工程审计办公室及投资审计入围社会中介机构、复旦大学各工程建设管理部门及附属医院的审计联系人、华东师范大学审计处等相关人员约8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的详细解析。

会议开始,复旦大学审计处郁炯处长回顾了2015年的6次研讨会议题和形式,首先强调研讨会主要是搭建业务学习、工作交流、问题探讨的平台,通过定期的培训和研讨,提升审计人员的工作规范和业务能力。其次从踊跃参会可看到各方都有学习和提高的愿望,研讨会的关注度得到提高,此次范围扩大到工程管理部门、医院的审计联系人,学习、消化、理解并恰当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承办方上海龙胜咨询有限公司王总随后致欢迎词。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作为建设工程中矛盾的主要聚焦点,请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晨律师,通过解析、解读,正确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李晨律师有针对性地从法律条款和案例角度对2013年施工合同的示范文本进行交流介绍。通过2013版施工合同与老版中的法条对比,重点对合同形式、价格调整、暂估价项目进行阐述说明,从法律工作者角度,详细解释了建设工程相关司法鉴定和法律解决争议的途径。他列举了工程建设中常见问题,通过介绍自己从业相关案例,希望对与会人员有所借鉴和启发。

在第二部分互动研讨过程中,李律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施工合同的相关问题进行解析,各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最后审计处副处长张育表示,今天的参会人员不仅有监督部门,也有管理部门,从不同的角度去学习和思考。施工合同是工程建设项目中重要的环节,李律师无论是从法条解释还是案例分析,对我们从事相关工作提供了思路及技巧,希望对实际工作有所启迪和借鉴。


(供稿人:工程审计办公室许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