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审计事项招标开标、评标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3-01-06浏览次数:244

20121116日上午,我校科研项目审计事项招标开标、评标会逸夫科技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审计处主持,七家投标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参加了开标会,监察处派员对全过程进行了监督。

本次招标性质为会计师事务所准入资格招标,中标单位在今后两年内(201211—201410月)有资格从事由我校组织财务验收审计的科研项目审计工作。本次招标采用邀请招标的方法,邀请了十二五期间具有国家科技经费审计资格的上海7家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市共7家)前来投标。评委由学校文、理、医科教授代表、相关部处负责人、校外专家共九人组成。经评审,上海沪港金茂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上海事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两家投标人中标。

实行资格招标既有利于有效整合审计资源,规范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参与我校审计工作的程序,确保审计工作质量,也有利于统一收费标准,降低审计费用。招标工作结束后,审计处还将与科技处、文科科研处、医学科研管理办公室、财务处等部处联合发文,告之各院系及课题负责人关于事务所选定及收费标准等相关情况。今后,各课题组未经批准,不得自行选择会计师事务所实施科研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的审计。同样,除上级单位明确规定或指定之外,无准入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也不得在我校从事科研项目审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