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召开枫林校区一号医学科研楼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进点会议

发布时间:2013-07-15浏览次数:318

2013626日下午,复旦大学枫林校区一号医学科研楼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进点会议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明道楼第二多功能会议室举行。

会议由审计处主持召开。许征副校长,基建处、财务处、监察处和审计处的相关人员,以及担任一号医学科研楼投资审计工作的上海求是工程造价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进点会上,审计处处长郁炯首先简明阐述了内部审计的定义、审计进点会的意义,明确了审计纪律。审计处副处长张育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并进一步明确了实施跟踪审计的有关事项和工作要求。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李尧鹏希望管理部门和监督部门严格按照审计工作要求的规定开展工作,做到“严”字当头,力争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许征副校长会上强调,一号医学科研楼在实施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但建设时间节点不容拖延,管理部门与审计组应保证信息的充分沟通,在职责明确的情况下,双方相互合作,为开展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的工作模式积累做法和经验,并希望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号医学科研楼的建设将为今后枫林校区工程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后,担任跟踪审计副组长的上海求是工程造价有限公司张晓钧董事长提出,建设项目审计应以投资风险为导向,努力实现项目精细、动态、优化管理,减少工作错纰,从而达到“促进建设行为规范、管理流程受控和投资效果良好”的审计目标。张董具体就送审资料、送审时间和项目管理环境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并着重强调了审计需要时间成本,希望项目管理方予以充分的理解和配合。同时,他表示,在审计实施过程中,将以审慎、敬业、自律、专业的工作态度,做好各项预防性措施,促进项目的顺利完成。

最后,审计方和项目管理方落实了审计文本、联系人员等具体审计实施细节的交接工作。

本次进点会的召开,标志着复旦大学“十二五”枫林校区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