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结果公开”课题调研座谈会在复旦召开

发布时间:2013-11-28浏览次数:286

  1120,北京大学审计室王雷主任一行来我校审计处展开教育部有关“审计结果公开”课题调研活动。上午9点,课题调研座谈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205会议室召开,上海地区的八所部属院校以及上海大学的审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会上,王雷主任介绍了教育部“审计结果公开”课题立项的背景和目的(系配合教育部出台有关审计结果公开制度),主要调研内容为:1、学校审计结果公开的现状;2、审计结果公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3、对制定教育系统审计结果公开管理办法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等各校审计处处长围绕上述三方面展开了热烈交流与研讨,在分别介绍各校审计结果公开现状及经验的基础上,相继提出不少探索性的见解或建议。我校审计处郁炯处长介绍了《复旦大学审计结果公开办法(试行)》的制订过程以及在该制度指引下学校目前对各类审计结果公开的情况,认为根据高校审计部门的内部审计属性,其审计结果公开的工作,应当纳入学校信息公开的治理范畴,且应当建立在学校财务信息公开的基础之上。因此,该制度的制定,应当始终紧扣“结果”与“公开”两个关键词,注重宏观调控,加强分类指导,促使各高校合理利用单项公开、分类公开和综合公开等不同方式,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健康、平稳、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座谈会气氛热烈,效果显著,既为相关课题调研提供了素材与建议,也为各高校之间交流审计心得、相互借鉴经验创造了良好机会。(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