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2020年春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372



2020427日,审计处召开2020年春季全处工作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张育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袁正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正宏首先参观了审计处搬迁的新址,称赞审计处克服疫情困扰,搬迁工作井然有序,营造出了富含审计文化、宾至如归的工作环境。

在工作会议上,袁正宏指出,审计处有好的基础、传统和团队,目前有好的环境,新形势下审计工作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希望审计工作在学校强化管理和快速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一是确保审计工作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贯彻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二是梳理部门职能、职责,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三是强化跨部门的协调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推动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袁正宏对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在发现、揭示问题外,还要善于将审计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教育和推广。二是要加强审计人员专业化队伍建设,对审计工作及时进行总结,形成规范、理论、案例和示范。三是要把信息化内嵌到管理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会议接下来由张育处长结合学校春季工作会议精神和袁正宏副书记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布置2020年审计重点工作。张育提出,2020年的工作重点一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二是深化审计从计划-整改的闭环管理;三是实质性推进审计结果的运用。面对任务重、要求高的审计计划,审计人员要以重要问题和风险为导向,提前筹划任务,用思维加行动赢得工作主动;要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症结并采取针对性措施,通过战略加战术赢得时间;要清醒认识审计形势变化是常态,用新方法加新举措赢得质量;要以学校事业发展,促进组织完善为目标,用审计结果加效能赢得信任,以拼搏精神和高度智慧来实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最后陆卫国副处长对搬迁工作进行了总结,全处人员集体讨论了审计处网站新版设计方案,并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发布的《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在新形势、新局面下,审计处全体人员将众志成城、携手努力,共同开创复旦审计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