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316


49日,学校2020年第一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在综合楼1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和学校党委副书记袁正宏共同召集,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人事处、学校办公室和审计处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首先,会议学习了《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指导意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等规定及《复旦大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联席会议和成员单位的主要职责、议事规则等要求。

其次,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关于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和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整改情况报告。会议对审计处在上一计划年度完成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相关建议与要求。接着,会议对组织部提出的2020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进行了审议,提出了审计对象及审计方式建议。

会议最后,校领导对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针对内外部新形势和新要求,相应修订我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审计结果运用,继续加强审计结果公开,梳理每年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将审计结果与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巡视巡察工作、干部选拔考核及任职培训等相结合,加大审计成效、促进规范管理。三是要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进行推进,形成闭环管理。四是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实际,拓宽审计人员职业发展通道,提高综合能力,使学校审计工作在人员配置和专业要求上更上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