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内部审计结果性文书”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333

2019326日,“高等学校内部审计结果性文书”研讨会在我校逸夫楼顺利召开。张志勇副校长、管理学院李若山教授、南京财经大学时现教授、天津师范大学周庆西教授以及《审计结果性文书选例读本》(以下简称“读本”)的校内外参编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张志勇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前来商讨读本的撰写。张校长指出,该读本意义重大,希望编者能够用深入简出的语言,直指高校内部管理的要害,从而有效促进高校管理能力的提升。

随后,周庆西教授从内部审计分支、定义引用、审计报告规范性等方面对读本提出了建议。时现教授指出读本具有真实的情感,理论定位在实务上有前瞻性,弥补了行业的空白,并且对读本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与建议。

下午,李若山教授从政治、经济、行业的角度介绍了内部审计重要性逐渐增强的原因,并提出了对读本的相关建议。此外,未能到场的教育部审计处魏秦歌处长、上海市审计局吴晓玲副局长、北京大学王雷主任、清华大学李明处长等各位专家,也分别以书面形式对读本提出了修改建议。与会人员与专家围绕会上提出的意见及本次的会议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深化了与会者对高等学校内部审计结果性文书的重要性、规范性、指导性和务实性等各方面的认识,更明确了高等学校内部审计的理念、定位与任务,为进一步推动高校内部审计事业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