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审计同仁来我处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98


202352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审计处尹红处长、齐鹏副处长、王婧主任、詹传妮主任等一行6位同志来我处交流访问。我处张育处长、刘丹丹副处长、陆卫国副处长以及各办公室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来访人员首先参观了我处的办公场所和文化建设。尹红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审计处的基本情况以及参会人员,并对本次的交流表示感谢。

张育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从审计发展阶段、审计概况、业务情况、审计思维四个方面对我处的审计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介绍,并重点阐述了复旦审计定位、规范管理、质量控制、审计成效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思考。随后结合调研提纲,陆卫国从职责定位、三种基本模式、未来发展方向以及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开展建设工程管理审计的情况。杨奕回顾了我处审计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包括审计信息系统建设过程、外部要求、内生需求、工作痛点、建设规划等。刘妍介绍了我处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相关情况。在后续会议交流环节,两校同仁就党政同审、审计评价标准、数字化审计建设、新时期加强党的领导下更好地发挥审计职能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

尹红表示,本次交流访谈不仅分享了工作经验,对复旦审计工作特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感受,对开展本校的审计工作也提供了很多的启发和借鉴。张育表示,审计工作是一家,遇到共性问题将进一步加强两校的沟通交流,推动审计工作促进学校发展、为实现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