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审计整改专项检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09-22浏览次数:546

77日,学校审计整改专项检查工作动员会在光华楼东辅楼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立民、袁正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被审计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到会,学校办、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即相关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根据2016年学校审计计划和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的部署,学校将对近三年接受过经济责任审计(进点方式)的单位、部门的审计整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会议就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袁正宏副书记介绍了本次审计整改专项检查工作的背景,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及后续整改工作,今年初出台了审计整改工作规定等,本次专项检查就是落实学校规定和主要领导要求,力求通过推动审计整改,以提高审计实效,切实推进审计结果运用。

陈立民副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审计及整改工作的目的是推动管理,防范风险,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同时对被审计人、被审计单位也是学习提高的过程,因此必须高度重视。他要求,审计发现的问题必须及时、彻底整改,自查自纠要实事求是、全面深入,同时相关职能部门也要做好政策咨询等服务支持。希望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服务。

审计处处长郁炯介绍了本次审计整改专项检查的具体安排和要求。本次检查分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两个阶段。动员会后开始第一阶段(自查自纠),由负有审计整改直接责任的20家单位和部门先期进行自查自纠,并提交整改情况的报告。自查自纠结束后进入第二阶段(专项检查),学校办、组织部、人事处、纪委办(监察处)和审计处等部门将共同组成专项检查组,抽选其中的部分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并形成专门报告向党委常委会汇报。专项检查工作计划在10月中旬结束。

最后,袁正宏副书记对本次专项检查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认真组织落实相关工作,自查报告内容要客观、深刻;二是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做好此次检查工作;三是认真总结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希望专项检查能真正发挥实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规范开展。

会后,相关单位和部门将按会议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以及后续检查工作。(刘妍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