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举行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896


2020521日,根据学校要求及支部计划,审计处党支部举行了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集体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二是交流“学习强国”学习体会。本次主题党日采取会前自学及会上集体学习的模式,促使各位党员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陆卫国副处长作为本次“四史”主题的主讲人,以时间为主线,按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在讲解过程,全体党员对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等开展了热烈讨论,进一步加深了认识与理解。陆卫国强调,在学习历史的过程中,不仅要了解具体的事件,还要明白事件背后的原因与含义,真正学深、学透。

张璐妍同志深有感触地谈到,通过准备和收集本次“四史”主题材料,进一步对“四史”的各个重要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脉络,加深了对党的领导、社会制度优势的认识。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不断自我革命,自我完善,体现了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

会议第二部分由全体党员对学习强国的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分享。党员们在热烈的气氛中讨论如何通过学习强国的平台加强日常学习,提升素质修养。

会议最后张育处长指出,“四史”的学习将分不同主题作为今年的系列学习内容,通过学“四史”,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拓展学习内容,丰富、创新学习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 “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的指示落到实处,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