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07浏览次数:405

    75日,学校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2019年第二次会议在智库楼402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正宏召集,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人事处和审计处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学校办公室的有关领导和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开的请示》《2018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报告》以及《关于结合教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所披露的问题在学校一定范围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的通知》等议题,充分肯定推动审计结果公开,深化审计整改工作,是推动审计成果运用的有效工作措施,并对审计结果公开、审计整改等具体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转发审计署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贯彻文件要求,共同推进学校相关管理工作。

最后,袁正宏副书记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一是要创新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有效运用审计结果,落实审计整改工作责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形成闭环管理。二是要探索新形势下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管理机制,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采取的措施等情况每年向学校党委会汇报,充分发挥学校党委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的领导作用。


(管理审计办公室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