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邯郸校区新建中华经济文化研究中心项目”和“复旦大学邯郸校区新建中华文明资源中心项目”建设工程全过程跟踪审计进点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07浏览次数:1459

    2019717日,“复旦大学邯郸校区新建中华经济文化研究中心项目”和“复旦大学邯郸校区新建中华文明资源中心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进点会议在光华楼东辅楼20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审计处召集,协管审计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袁正宏、分管建设工作的副校长张志勇、审计处、基建处、财务处和监察处等部门的有关领导和人员以及投资审计、项目管理等单位的相关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在审计处工程审计办公室副主任陆茂华宣读《建设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通知书》后,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先后作了发言。

审计处处长张育指出,在新形势下,内部审计要不断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工作质量,是接受外部监管和加强内部控制规范的要求。在后续工作中注意几方面:一是相互配合,审计组明确审计工作要求,基建处尽早谋划,及时提供充分的送审资料,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审计结果运用的要求,基建处对照近年来建设工程管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查找根源,避免在新项目中产生类似问题;三是审计处将依法依规开展审计监督检查工作,欢迎基建处提出意见和建议。

监察处处长汪源源在讲话中指出,基建处在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贯彻“一岗双责”,履行自身肩负的管理和监督职责。同时,审计处应做到依法依规开展审计、认真履责。监察处会全力配合工作,与各部门形成监督的合力。

基建处处长李卫国表示,基建处班子成员重视建设项目程序的依法合规,重大项目和特殊情况均通过专业论证与集体决策,用好手中的权力,既保证建设项目的进度、质量和安全,也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到实处。

张志勇副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审计处开展全过程跟踪审计对建设工程管理方面起到的促进作用,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基建处努力做到程序要正当,质量要过关,人员要优秀,要与审计处做好充分沟通;二是希望审计处严格把关,为后续基建项目的顺利、安全开展做出贡献;三是希望基建处与审计处通力合作,为加速改善学校基础设施的落后面貌而努力。

袁正宏副书记指出,在新形势下,基本建设工作一定要更加遵守规矩和国家法定,审计等监督部门则要承担更多责任,认真贯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中提到“三个区分开来”原则,鼓励干部大胆工作,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共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第二部分,由两个全过程跟踪审计组分别与对应的项目管理相关人员就具体的项目情况和审计送审资料要求、审计时效、审计意见回复等进行对接,并现场开展了答疑和交流活动。

进点会议的举行,标志着两个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工作的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