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许宁生调研审计处

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396

3月30日下午,校长许宁生到审计处调研,校党委副书记袁正宏陪同调研。审计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调研活动。

郁炯处长从审计处工作职责、班子分工、近年来工作情况、2017年工作安排以及审计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建议等五个方面作总体汇报,张育副处长和谢静芳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业务分管范畴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计划及相关措施。

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审计处近年来的工作,他表示,在审计业务量大、国家要求高、学校发展快的大形势下,审计工作成效有目共睹,他对全体审计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校长对审计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审计处首先应当对国家审计的标准有思考和研究,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审计工作,以防范学校的重大风险;其次,应当推动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先从最有代表性、最有风险的领域入手,有步骤地拓展到其他领域,督促有关部门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及时采取措施;再次,要进一步加大审计宣传和教育的力度,使广大干部正确认识审计,从而提高自觉履行经济责任的意识。

对于审计处所提出的与学校治理有关的六个问题,许校长认为非常中肯且切中要害。他要求审计处班子成员,一是要帮助学校开展制度架构的顶层设计工作,以构筑起科学的、符合内外部要求的内部控制体系;二是要研究现有的管理模式下,在学校重大决策方面审计处如何发挥监督作用和如何介入学校治理;三是要对审计资源的配置进行论证与进一步细化,提出合理的需求方案,以真正发挥内部审计在学校重大部署贯彻落实、学校宏观决策风险防控、学校事业安全运行中的重要保障作用。

  

调研活动开始前,校长视察了审计处在100号办公楼的办公场所,与在场的每位审计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他鼓励大家履职尽责,为促进学校治理的科学化、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

(管理审计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