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举办2017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入围事务所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400

201766日下午审计处在逸夫科技楼会议室举办了复旦大学经济责任审计入围事务所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旨在强化理念、提高认识、促进落实、增强交流,以促使入围事务所更好地配合审计处做好我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培训由审计处处长助理、财务审计办公室主任谢静芳主持。复旦大学经济责任审计入围事务所相关人员及审计处财务审计、管理审计办公室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审计处处长郁炯首先感谢各入围事务所对我处审计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介绍我校审计处年来经济责任审计业务工作的思路和理念。围绕共力、共进、共赢”的主题,郁炯处长提出事务所工作中应精准定位、高度站位、践行审计价值理念注重质量与时效希望入围事务所作为审计助手充分发挥专业能力,以独立客观的职业态度履职尽责更好地为学校完善内部管理体系服务

随后,审计处财务审计、管理审计办公室有关人员分别以复旦大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探讨、工作规则工作指南讲解案例分析为主题,介绍了我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学校财务及资产等管理模式,交流了如何把控审计质量、应用恰当的审计方法,并从实务操作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工作规则、重要审计文书编制指南。另外,归类介绍以前年度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使事务所人员对我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最后审计处与入围事务所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入围事务所表示复旦大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高、要求高,对事务所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培训后获益匪浅。各入围事务所也交流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心得,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提供专业服务,与审计处共同为促进学校治理体系的现代化、科学化贡献力量。

  

  

供稿管理审计办公室许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