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审计处组织“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765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审计处工会组织举办了“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本次活动全体工会会员及子女,还有退休返聘职工共26人参加。活动主要以亲子游戏为主,玩游戏赢奖品,亲子活动集趣味性、活动性、游戏性为一体,深受大家的喜爱。还设置才艺表演环节,充分发掘了孩子们的才艺和天赋。孩子们做着游戏,抱着奖品,纵情欢乐,自由嬉戏,展示着自己的天真和顽皮,大家共度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室经过精心的布置,充满节日的喜庆。每一个游戏都精心设计,吸引着儿童和大人们一起参加。开场由刘丹丹老师女儿豆豆和退休返聘老师瞿荣娟带领大家跳暖场小操,大家一起扭动身姿,拍拍手,踢踢腿,一下子将现场的气氛点燃了。活动中,设计了八组亲子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孩子与家长之间充满了愉快的情绪,同时,游戏中的奖品各种各样,孩子们情绪高涨,家长也兴致勃勃。其中,五毛和一块游戏,游戏规则:男生就是一块钱,女生就是五毛钱。喊出一个钱数,在最短的时间内组成那个数的小团队。大家放下包袱,忘记年龄,开展脑子和体力的博弈,气氛热烈。还有23足、妈妈认娃、贴鼻子等游戏,考验了孩子和家长的默契和配合。孩子与家长齐心争取胜利,胜利的孩子与家长高声欢呼,失败的孩子与家长也不气馁,互相鼓励。家长以自己身体力行的行动,来带动孩子参加集体活动的积极性,锻炼孩子的体魄,培养积极向上的品质。

才艺表演环节,形式多样,有唱歌、跳舞、诗歌朗诵和讲笑话等,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到高潮。陆茂华老师的双胞胎女儿只有两岁多,在大家的鼓励下,用稚嫩的声音奶声奶气地为大家唱歌:ABCDEFG……,非常的可爱,其余的小朋友忍不住也跟着一起唱起来。刘萍老师的女儿,给大家讲了一个端午节吃粽子的笑话,逗得大家乐开怀,也给小朋友们普及了端午节知识,寓教于乐。最后刘丹丹老师女儿豆豆给大家带来了中国舞,舞姿优雅,其他小朋友们也深深地被感染了,大家一起跳舞,每个小朋友仿佛都是一名舞者,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微笑。才艺表演,每个孩子都多才多艺,充分展现了孩子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极大丰富了孩子们的节日生活。

  

本次活动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次快乐而又难忘的节日,对于大人来说,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回到孩童时代,感受童真童趣!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孩子了解家长的工作环境,给平时忙碌的家长创设更多亲子交流的空间。同时,增进审计处精神文明建设,切实保障职工权益,落实校工会的关怀政策。

(供稿:工程审计办朱碧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