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来我处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448

619日,温州医科大学审计处戴向龙处长一行六人来我处进行调研交流。我处郁炯处长、张育副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戴向龙处长一行就六方面内容与我处进行了交流:审计监督和咨询功能的发挥情况;如何优化审计项目安排和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如何加强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成果运用;如何实施基本建设工程全过程跟踪审计;审计信息化及如何运用大数据进行审计;医院审计的开展情况。

郁炯处长首先全面介绍了复旦大学内部审计独立建制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近十年的审计架构体系、审计理念、审计成果等。然后结合调研提纲,从内部审计的的定位入手,就各类审计业务的实施、报告、后续整改并项目质量控制等措施,与来访人员进行了充分探讨,并着重介绍了审计信息化建设的心得。郁炯处长还向来访人员赠送了“复旦大学内部审计建制三十周年纪念册”、“复旦大学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宣传读本”等资料供借鉴参考。

戴向龙处长也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的审计经验和心得,特别是对医院审计的组织与实施方式提出独到见解,给予我处很好的启发。此次交流非常愉快,各自获益颇多,双方表示将继续保持友好交流及学习。

财务审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