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与纪委办开展有关纪律检查政策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314

20171013日上午,审计处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罗力和监察处副处长陈莉来我处,专题讲解有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纪律政策的学习交流会。审计处处领、管理审计办、财务审计办全体审计人员及部分我校财务类审计入围事务所代表,参与学习并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学习交流会旨在帮助审计人员充分理解国家、学校有关纪律检查政策,为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治理需求打好基础。

会议第一部分,纪委副书记罗力为大家解读了2012124日中央政治局通过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浙江省委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而颁布的“六项禁令”、国家卫计委和上海市卫计委制定的九不准十不得等内容,并结合这些条例讲解了有关案例。陈莉副处长则从学校落实上述精神的角度出发,对近年来学校开展的相关巡查、专项检查等工作进行了介绍。两位老师的讲解条理清晰、生动形象,并就如何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检查被审计领导干部落实相关精神的情况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表示收获颇多,也提出了一些在审计工作中遇到的疑问,罗力副书记和陈莉副处长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参会人员对相关精神进行更深层次的理解。

会议最后,郁炯处长感谢纪委同仁此次对“八项规定”及相关精神的详细解析,一方面帮助审计人员深入理解有关精神,一方面也开拓了审计人员的工作思路,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政策学习课。郁处长强调,纪委和审计在学校整体工作中是“共为其主,合而不同”,即工作目标一致但监督手段和关注重点有所不同。今后,审计和纪委应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学校治理体系的健康有序运转恪尽职守。

(管理审计办许梦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