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薪火相传——退休同志经验交流座谈会 暨2019年秋游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189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我处全体人员于2019918日赴青浦区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薪火相传——退休同志经验交流座谈会暨秋游”秋游活动。

上午,我们来到始建于宋景元年(1260年)、坐落于风景秀丽淀山湖畔的金泽古镇。首先,我们进入了具有悠久历史的颐浩禅寺,已有650年树龄的银杏树,至今依然枝繁叶茂,让人不禁赞叹其顽强的生命力。随后,参观了淳朴宁静的古镇。这里河港纵横交错,享有“江南第一桥乡”的美誉。移步于宋、元、明、清各个时期留下的古桥,它们形态各异、造型美观、结构精巧,镌刻着时代历史,见证了世事变迁,让我们充分领略了中国古代精湛的造桥工艺。


下午,在绿树成荫、清爽宜人的联怡枇杷生态园会议室,举行了郁炯同志经验交流及座谈会。会议由朱碧芸主持。

首先,处长张育转达了党委副书记袁正宏与原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对郁炯的工作肯定和退休祝福,由衷感谢郁处为复旦内部审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她感触良深地说,郁处在40余载复旦职业生涯中,每个岗位都做得有声有色。近年来,她带领复旦大学审计处获得了2014-2017年度“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她自己同时也先后荣获了复旦大学“优秀中层领导干部”“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的荣誉。

随之,三位人员分别代表班子成员、科室主任与新职工进行主题发言。副处长郑勇有感而发,他谈及了自己因老处长的关心和帮助得以快速成长的经历,谈到了老处长在工作中思维活跃、善于研究和解决问题,在生活中热情助人和兴趣广泛;财审办公室主任高卫强说到,作为领导,郁炯的爱岗敬业让我敬佩,作为老师,她以言传身教告诉了我如何先规范自己再度量他人;新职工张璐妍表示,在承担丛书第三本书的编辑秘书和参与教育部审计项目中,深切地感受到郁炯的严谨专业态度和精准工作作风,体会到她所言的内部审计最高境界“利物不争,上善若水”,希望像她一样找到自己的执业成就感与幸福感。

接着,张育向郁炯赠予了有处内外近30位人员手书的留言册,副处长刘丹丹献上一束鲜花。

随后,三位返聘同志用《恰似你的温柔》的一首合唱,表达了大家对郁炯离开审计处的依依不舍。

听完大家的心声,收到大家的留言,郁炯很是感动。她说道,自己从芳华岁月便踏入复旦大学,辗转于财务处、外联处和审计处等多个工作岗位,对复旦的爱已深深地融入在了血液中。她衷心感谢学校给予足够大的平台,感谢领导给予充分的信任,人的一生能做点事、能做成点事,就是莫大的幸福。对于审计处的未来,她要求大家始终不忘初心,要学会站在高处从全局看问题,内部审计作为学校治理的工具之一,最重要的工作方向是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帮助其正确地做事、做正确的事。她饱含深情地寄语大家:“审计处是一首歌,歌手是曾经的、现在的和未来的所有成员。希望并相信在座的各位,都将继续引吭高歌,合心协力地将这首歌不断地传唱下去,使之更加美妙动听!”

会议的最后,众人纷纷表示,面对新的形势和新的挑战,我们一定要不断学习、努力工作,为我校内部审计的转型创新、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程路上,大家欢声笑语。期待我们带着这份满满的情谊和深深的祝福,携手同行,共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