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审计处同仁来我处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2023年9月13日,大连理工大学审计处王洛副处长、王丹主任、王纵蓬3位同志来我处交流访问。来访人员在参观了我处的办公场所后,在袁成英楼406会议室开展信息化建设的专题交流座谈。陆卫国副处长、杨奕、张璐妍等处内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议。

陆卫国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审计处的组织机构、人员结构、审计业务等基本情况。随后杨奕结合调研提纲,从审计信息化基本情况、审计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审计数据采集及数据分析工具使用三个方面对我处的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分享,展示了建设中的数智审计平台。交流中杨奕谈到,结合处里数智化审计建设的工作目标,围绕数智化转型关键是审计人员思维和理念的转型特点,要从管理规范和信息系统建设两个方面着力,要与高校数字化建设协同发展,要构建健康融合的审计生态体系。

两校同仁就数据收集、数据责任归属、供应商情况、信息化岗位设置、信息化人员培训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陆卫国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思考、探索、实践数智化审计的真正内涵,将好的想法、理念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创新实践,要通过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效率,为学校层面的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切实提升审计效能。王洛表示,审计信息化是大趋势,我们在当下技术的储备下,需要做一些准备从而应对可能出现的需求。不能只停留在原有的审计模式中,目前也在积极探索,为未来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充分准备。

座谈会后,大连理工大学审计处的同仁参观了我校的校史馆,进一步了解复旦大学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本次交流座谈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对各自的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工作带来了启发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