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2022年秋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483


2022927日,审计处在袁成英楼406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工作会议会议由张育处长主持,审计处全体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由张育处长根据近期学校对2022年度审计计划的批复,结合学校年度工作目标,对2022下半年有关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动员布置。

接下来全体人员共同学习202278日召开的第二次中共复旦大学审计委员会审议的相关内容。张育提出,面对新型审计管理体制的启动运行,审计人员应站在促进建设“第一个复旦”的高度,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履职尽责,更好地履行审计的监督与服务职能结合具体的工作实际,张育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与思考。

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通过制订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进一步明晰有关工作职责,推进审计处牵头抓总、各部门各司其职、校院联动、相互配合、协调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加快构建大监督大审计格局。

二是强化审计质量的目标导向。审计质量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把握审计内容是否关注重点,审计发现是否精准,审计定性是否充分恰当,审计评价是否客观。工作中严格遵守“善谏言、不争功”的职业精神,全员合力,上下联合,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发挥内部审计的预防、揭示和抵御功能,以实现服务于组织治理、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的审计目标。

三是锻造专业化高素质审计队伍。提高政治站位、 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审计人员在工作中传承工作经验、优化创新组织方式,凝聚团队力量,加强成果分析,提高实战能力,营造爱学习、爱研究、爱思考工作氛围。倡导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三立”精神,以高质量审计服务助力学校整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人才队伍。

最后,与会人员围绕今年工作任务中需要重点推进的审计信息化二期建设、审计整改持续优化等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瓶颈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张育指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能抓住契机有效推进,推动我校的审计工作更上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