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举办第二次审计交流开放日 多所高校共同探讨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346

425日下午,我处举办第二次审计交流开放日。武汉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十所高校近30余名审计同仁来到我校,共同交流、探讨内部审计信息化建设工作。审计处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与来访的审计同仁在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就相关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首先,张育处长代表审计处全体人员致欢迎词,并向来访交流的同仁介绍了复旦大学审计处的内部组织架构、审计制度建设、审计队伍的培养和各类审计业务的开展以及相应工作措施等情况。

随后,郑勇和刘丹丹两位副处长分别发言。郑勇副处长从概念、动因、途径、历程四个方面,阐述了对内部审计信息化工作的思考与体会;刘丹丹副处长则就各高校所关注的我校建设工程管理审计信息系统开发及使用情况,向大家进行了较为详细的系统介绍。

最后,各高校同仁围绕审计信息化的建设、系统的运行及信息化系统如何在预算、财务决算中的应用、招标文件审核、送审资料等具体审计事项中的运用等内容开展讨论,各抒己见。他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解答了在内部审计信息化系统建设过程中的不少困惑,对推进本校开展审计信息化工作会有很大启示和帮助,由衷感谢复旦审计处提供的互动平台。


工程审计办公室供稿

2018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