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1123

审计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97日,根据学校及机关党委相关要求,审计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刘妍主持,审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妍介绍了机关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生活会的通知》及相关工作提示,对会议要求和内容作了说明。

接着,党支部书记张育对支部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了阶段性工作总结。张育分别从主题学习、观看直播、主题党课、现场参观、勤办实事、检视不足等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详尽总结。她介绍,上半年根据我处支部工作计划,党支部共开展了16项活动,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活动成效有目共睹。同时,通过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检视剖析在支部建设、发挥支部核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明确了进一步前进的方向。张育谈到,本次会议是实事求是、勇往直前、团结奋进的会议,党员同志们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表现出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值得称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其次,支部每位党员对照通知要求一一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大家谈到,我们的党经历了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展望未来,我们要将学习教育中迸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篇章!每位党员也查找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比如学习不够深入、领悟不够透彻、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为身边群众做实事不够等,同时,针对性地提出了持续不断常抓学习、坚持不懈深入思考、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改进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最后,张育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融会贯通,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提高学习党史的自觉性。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理论联系实际,在新发展阶段推动审计工作的创新转型发展。加强审计干部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改进提高支部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支部和党员的核心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