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内部审计系统之建设工程管理审计系统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956


为提高审计质量、提升审计效率,审计处已完成“复旦大学内部审计系统”之“建设工程管理审计系统”的内部调试工作,并于2018611日起开放试运行。

为帮助工程管理部门和相关审计人员尽快熟悉该系统,201866日上午,审计处在邯郸校区外事处1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审计系统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会议由审计处郑勇副处长主持,基建处、总务处、保卫处、信息办四个工程管理部门,审计处工程审计办以及参与投资审计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审计处张育处长发,一是感谢软件开发公司对内部审计系统的建成所作的工作,同时感谢系统在升级完善过程中工程审计办公室所有成员的付出和相关使用单位提出的宝贵意见,系统建成为以后审计工作提供了保障;二是强调审计信息化建设在新形势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审计信息化建设作为教育审计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对数据进行分析挖掘,数据聚焦,让信息系统成为内审工作的助力器,增进内部审计管理发挥重要作用。三是审计系统建设计划分步实施,设定建设目标,做到业务数据与财务数据结合,推进与学校有关管理部门的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实现全流程信息化管理。第四我们将不断改建和完善系统,进一步加快我校审计信息化建设步伐。

随后,工程审计办公室陆茂华副主任向参会人员解读《关于复旦大学建设工程管理审计系统的试运行通知》。

接着,复翼公司演示建设工程管理审计新系统,对全过程跟踪审计、竣工结算(事中)审计、竣工结算审计备案等各类审计业务的线上操作流程做了详细的全过程演示。

后是现场答疑和互动交流环节,郑勇副处长请大家对新审计系统提出宝贵意见并及时给予反馈。期望通过本次建设工程管理审计系统的培训活动,使参与学校建设的各工程管理部门充分认识到规范建设项目管理、强化风险防控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尽管不同单位担负着不同职责,但终极目标是一致的,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新审计系统,相互协作、相互理解,为实现学校建设工程审计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合力前行。(20186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