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审计信息化管理系统(二期)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230

为了扎实推进审计信息化管理系统的数智化建设,全面提升审计效率,2023228日“复旦大学审计信息化系统建设服务项目(二期)”项目启动会在袁成英楼406会议室召开。全体处务会成员与本次中标供应商上海铭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刘丹丹副处长主持。

首先,刘丹丹对铭垚科技的参会人员表示欢迎,总结了一期项目的开展情况,对二期项目提出了期许和要求,并对数智化技术革新在高校审计信息化管理系统中的理念推广和实践落地的前景进行了展望。


接下来,铭垚科技项目负责人高垚博士提纲挈领地介绍了新形势下数智化审计的发展,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科技优势,在深度、广度、速度和强度上做到持续监控、敏捷响应,最终实现审计数字化、智能化的高效能建设目标。铭垚科技介绍了项目的实施计划与建设交付内容,概括了项目的实施过程和实施蓝图,并将结合我处实际情况,匹配审计人员的实际需求,以“咨询梳理+信息化落地”的一体化服务来实现二期项目的上线和交付。

最后,张育处长指出,为响应中央对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同时面对内外部监管对高校内部审计越来越高的要求,我们必须扎实开展数智化审计的转型工作,从而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的工作效率、工作能力以及工作质量。

本次启动会标志着审计信息化管理系统二期项目建设进入实质性研究开发阶段。在一期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和联动,快速推进二期项目的建设进程。审计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建设作为2023年审计工作重点,各方人员要明确目标和步骤,做到设计、实施和运行多位一体, 切实解决工作中痛点、难点等问题。期待通过数智化技术革新更好地赋能审计实务,为实现精准审计、敏捷审计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