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852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20211231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在袁成英楼406会议室组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审计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处长张育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由华芳领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正草案)》,包含立法历程及思路、出台背景及必要性、修改新亮点、修改基本方向等内容,并逐条详细研讨了新旧条款的内容对比。审计法的修订不仅充分顺应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审计监督、完善审计制度的需要,而且对审计人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更大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正草案)》为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系统提供了制度保障,通过深入学习,审计人员能更好地深刻理解、准确掌握、贯彻落实其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做到依法依规审计。

会议第二部分,由刘丽琴领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观看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公龙教授的专题讲座视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支部学习进一步激励同志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上,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不断在党的百年奋进精神鼓舞下勤练内功、精进业务、开拓创新,

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第一个复旦”的理想贡献力量。

会议第三部分,由陆卫国副处长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上海市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2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文件,观看廉政教育视频《大学校长的失色人生》,支部通过一系列文件学习和案例警示教育,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让清正廉洁的风气不断充盈。

最后,张育处长对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了期望,希望全体审计人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融会贯通,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为推动我校审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