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调研学校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122


202231日下午,复旦大学校长金力到审计处调研近年来学校审计工作,并与审计处同志交流座谈,党委副书记袁正宏主持会议。

金校长边听边与参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研讨。金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始终把内部审计作为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和健全权力约束机制的重要措施,特别是在“第一个复旦”建设目标实现过程中,审计是规范学校权力运行、提高资源使用效益、防范经济风险的重要保障。他勉励大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进一步增强工作前瞻性、敏感性,及时反映学校运行过程中的风险隐患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高质量审计服务助力学校整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正宏在主持时强调,审计人要把握好新时代的内部审计发展方向,立足学校治理需要,不断深化认识内审发展规律和趋势,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审计人的不懈努力,为“第一个复旦”的建设添砖加瓦。

会后,校领导与全体审计人员合影留念。

复旦大学审计处自1986年独立建制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在审计理念、规范管理、提升质量等方面产生了较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固化成《经济责任审计知识读本》《建设工程管理审计知识读本》《审计结果性文书选例读本》等系列丛书,对高校审计工作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曾获得2014-2016年度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内审领域最高荣誉)、2018-2019年度复旦大学巾帼文明岗及2021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