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2022年春季工作会议 暨国家审计整改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163

2022年3月10日,审计处召开2022年春季工作会议暨国家审计整改专题交流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育处长介绍了学校2022年春季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焦扬书记提出的“把握主题主线主基调,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等五方面工作要求,以及袁正宏副书记提出的2022年审计重点工作,为明确审计工作方向,实现审计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随后张育传达了金力校长调研审计工作的情况。金校长勉励大家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进一步增强工作前瞻性、敏感性,及时反映学校经济活动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高质量审计服务助力学校整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审计同仁们受到极大鼓舞。

接下来会议第二部分为国家审计整改工作的交流分享。杨奕以时间顺序主线,将推动国家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架构、重点任务、经验教训等进行了回顾和复盘,分享了审计人员做好全校性、整体性工作应该具备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感觉经历风雨催人奋进已成为本人工作的主旋律。华芳围绕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对审计整改工作要求,以具体问题为例,分享了对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和专业指导的三部曲,并以《审计整改工作专报》为载体,定期向校领导报告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积极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见效。两位老师在经历了国家审计整改工作后,对要求审计人员提高站位、提升专业能力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感悟,特此与老师们共勉。张育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为题,从新形势下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国家审计整改的特性以及对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下的审计整改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建议。

会议交流环节高卫强深有感触地表示,本次交流学习对持续做好国家审计整改、解决日常审计工作中遇到的痛点提供了启发和借鉴,对进一步加强整改,提升审计整改成效更有信心。

最后,张育结合2022年度重点工作,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和校领导布置的工作,强调以国家审计整改为契机,梳理日常审计整改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制约因素,既要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工作流程、工作标准及工作要求,又要发挥监督合力,强化多部门协调配合联动,齐抓共管,为实现巩固和深化审计整改成效的长远目标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