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垃圾分类 推动绿色发展 — —审计处文化建设之垃圾分类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957



为积极响应上海市将于201971日正式施行《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我处于2019621日下午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题活动。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我们希望也能为上海城市的美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旨在把垃圾分类的正确理念渗透到大家的工作和生活中,共同推进垃圾分类、推动绿色发展。

本次活动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有关垃圾分类知识普及。通过学习上海市发布的垃圾分类指南,普及垃圾分类办法,学习如何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第二部分是有关垃圾分类的趣味答题。各位老师通过轮流答题、集体讨论的方式加深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理解,为即将开始的垃圾分类工作做好了理论准备。

活动结束后,我处立即将四种分类垃圾桶摆放在办公室走廊上,正式实行垃圾分类投放。

希望通过我们复旦审计人的努力,首先在审计处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行动,然后通过影响身边人,一起改善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活环境,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共同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