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审计处组织工会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1129

113日,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在审计处工会的组织下,开展了一场特色工会活动,既游览了朱家角,又参观了上海市轨道17号线盾结构施工现场。本次活动审计处创新地将工会活动与审计业务相结合,为审计人员提高专业素质、开拓实务视角搭建了平台。

活动中,审计人员漫步江南古镇的小巷、石板路上,穿梭于水乡船只摇橹的石桥上,领略了课植园的亭台楼榭、假山水池、石碑长廊,平复了平时忙碌工作的繁杂心情,体会了休闲与放松的乐趣。

接着审计处人员参观了位于青浦的在建轨道17号线漕盈路站的建设项目情况。首先由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工程技术师首先介绍了工程项目的概况和施工方案,并详细阐述了施工过程的标准化管理系统、盾构机施工中先进的冻土技术、控制地面沉降的浆液填充技术、适合于不同地质环境的滚刀性能、盾构机的推进原理等相关情况。

在认真听取介绍后,审计处人员与公司的技术人员开展了互动。技术专家对审计处人员的提问一一作了回答。随后,审计处人员集体参观了项目中控室,通过视频观摩盾构施工,并现场参观了隧道吊装孔。

本次特色工会活动,休闲与学习兼顾。通过参观盾构施工现场,使我校内审人员对建筑工程全程施工严格的管控流程有了进一步了解,并通过相互学习交流开拓了业务视角。最后,全处审计人员在返程途中讲笑话、聊个人成长经历、唱歌戏曲表演等,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情,返程途中充满了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