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理想信念,万众一心战疫情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912


202246日,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和《关于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审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会议召开“严峻形势下的责任与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


首先,党支部书记张育传达了44日学校召开全校党政正职干部视频会议精神,介绍了对从严从实做好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的具体要求。她指出,特殊时期,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要求党员同志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互相关心慰问彼此生活及健康情况,并交流了此次疫情防控中履行党员责任、体现党员担当的深切感受。

张育、刘丹丹、刘妍等党员干部化身“大白”“小蓝”和社区干部助手,分享了在协助动员排查、参与组织核酸检测、宣传政策、协调资源、传送物资中的经历。她们说,抗疫期间社区力量、服务保障严重缺乏时,党员干部有义务自觉参与社区志愿工作,自觉挺在前面,能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感到非常有意义。通过亲身亲历,也更深知一线工作者的不易,疫情当头,大家勇于担当、不惧困难,一心只想当好志愿者、做好服务员,传递信心和正能量,共同守“沪”平安!

华芳也深有感触,她介绍,当看到所在小区的一线工作人员防护服严重短缺,她同其他居民一道内部自发号召,积极组织,寻找购买和运送渠道,为小区的一线工作人员购买了一百五十余套防护服,同时还为志愿者捐赠了很多生活用品和食物补给。她表示,上海疫情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期,党员要发扬实干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担当作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冯诗琪怀着十分热烈、感动且坚定的心情谈到,这是自己第二次亲身参与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看到坚强抗疫的上海,想到彼时身处湖北的相似抗疫情景,满怀信心且充满力量。她表示我们要坚定信念,相信党和国家,一定会打赢疫情防疫战!身为党员,面对大局,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有正确的判断力,传播正能量,要让大家看到所有人为抗疫作出的巨大努力,团结起来,齐心作战。她也表达了对所有在一线抗疫、维系城市平稳安全运行的工作人员最深的敬意和感谢,表示会尽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并时刻听从组织召唤为抗疫贡献一己之力。

张璐妍针对疫情防控,分享了个人防护小知识、小妙招。在小区封闭期间,也关注并帮助楼栋里孤寡老人,不信谣不传谣保证良好心态,希望大家平安健康。她也表示,自学校准封闭管理以来,大家仍利用各种形式坚持工作,关键时刻我们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困难,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最后,张育强调,在这场特殊“战役”中,班子成员与广大干部必须团结一心,思想、认识、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与上海市政府和学校同呼吸、共命运、共担责、共奋斗。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心理建设。坚定信心信念,屏蔽杂乱信息,保持积极健康心态;二是化危机为机遇。加强自我管理,提高自律意识,利用云会议等各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统筹;三是留下党员印记。特殊时期,特殊担当,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共同守护学校、守护家园。

同志们表示,相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终将迎来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