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参观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专题展”主题党日扩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995

学习复旦人的抗疫精神、铸就审计人的家国情怀


2020710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参观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专题展,学习复旦人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中主动担当和积极作为的真风采。

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专题展在枫林校区图书馆医科馆展出,现场展示了约500件珍贵抗疫实物展品以及抗疫图片展板等。图文展区分为“党的领导 统揽全局”“白衣执甲 不负重托”“科研攻关 助力抗疫”“凝聚爱心 众志成城”“春暖花开 校园平安”“全球同心 共抗疫情”六个部分,展现了自121日学校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来,复旦人在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主动担当和积极作为的真风采,生动全面诠释了“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审计处全体人员被援鄂战士和全国各地白衣战士一往无前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是他们的无畏和敬业守卫了我们的建康。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抗疫英雄学习致敬,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见证白衣战士在抗疫一线奋战历程,医疗队服、手术服、手绘排班表、医疗日记,院士名家手书抗疫感言和书画作品,充满童趣的童心抗疫画……疫情无情人有情,抗疫一线惊心动魄的场景和感人至深的瞬间,都融入一件件展品中,他们的敬业热情、职业操守、奉献精神超出常人的想象,使得我们深受榜样力量的鼓舞。作为复旦人,需要我们凝聚团结起来,树立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精神力量,继续发展“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铸就家国情怀,更好地为社会、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