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扩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011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1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组织了“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扩大学习活动。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观看《新闻联播》中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组织的凝聚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党的生日献礼。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再次认真学习习主席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有关“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讲话;陆卫国副处长结合复旦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焦扬书记和许宁生校长关于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同志一致表示,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全面履行肩负的职责,进一步推动和落实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推动审计处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全处集体观看630日《新闻联播》,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需要我们更好地传承老校长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精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需要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我们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令全处倍感振奋、充满信心,也感到使命责任在肩。各位同志纷纷发表感想,表示今后在工作中夯实信仰基石、传承红色基因的故事与情怀,同时认真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最后,张育处长表示,习总书记给我校青年志愿者的回信使我们倍感鼓舞。复旦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百年老校,我们将继续讲好理想信念的故事,追寻真理的足迹,传播信仰的力量。审计处党员同志,要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发扬复旦精神,无愧于新时代所赋予的新使命、新担当。

本次主题党日扩大学习活动使党员们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同志的爱国爱校热情和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