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互学习,交流经验促发展 ——审计处举办第七次审计交流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20231116日下午,审计处在袁成英楼312室举办了第七次审计交流开放日,湖南大学审计处处长张坤、副处长贺志军、华南农业大学审计处处长韩云金等共13位审计同仁,及我处领导班子、科室有关同志共同参加了交流会议。

首先,审计处长张育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张坤、韩云金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审计处的基本情况及本次交流的主要内容。

张育从审计概况、业务情况、审计思维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交流了复旦审计工作以监督提质,以服务增效,以规范立业,以增值立信的工作举措。

接着,陆卫国副处长根据调研交流的内容对建设工程审计的业务类型、内涵式审计发展道路、研究型审计及审计结果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来访高校关心的审计独立性、建设工程竣工结算审计方式、中介机构质量管理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为了更深入地进行交流互动,来访高校负责工程业务的同仁与工程审计办公室同志点对点探讨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探索新的思路与解决方案。

随后管理审计办公室刘妍科长、杨奕分别就经济责任审计与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分享了我校在开展工作中的思考和实践。与会人员就各自工作中的难题和热点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通过互相的经验分享与思想碰撞,获得了新的启发和思路。

会议最后,来访人员表示短短的几个小时交流,收获了很多的信息,对坚守审计定位、履行审计职责、拓展审计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思考,对本次开放日能与同行开展深入学习交流表示感谢,期待后续的进一步交流沟通。

通过审计交流开放日的形式,为高校同仁之间搭建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学习平台,促进不同高校之间的联系,希望创造多一点机会互相分享、借鉴优秀的做法与经验,拓展视野、创新思维、取长补短,共同推进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