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正当时,青春勇担当——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1浏览次数:1006

奋斗正当时,青春勇担当

——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2022518日,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了线上“奋斗正当时,青春勇担当”的主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一个3分钟抗疫短片开启。这部短片由30部上海老电影片段连缀剪辑而成,展现了人们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困难中寻求希望的心路历程。给抗疫中的大家以鼓舞,我们共同期待,上海定将如常归来!

随后会议进入正题。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了要扎根中国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上好“大课程”,思考“大命题”,争当“大先生”,投身“大熔炉”。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党委常委会学习讲话的重要内容。强调要紧扣学思践悟,深入学习贯彻,同培养宣言精神忠实传人、建设“第一个复旦”紧密结合起来,同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和校园“动态清零”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团结引领广大复旦青年砥砺奋进、永久奋斗的强大动力。

接着,大家一起观看了“青春榜样”特别节目《再告青年:一起创造最可爱的未来》。百年前,《新青年》发刊词《敬告青年》如同点亮夜空的星火,唤醒了一代中国青年;现在, 6位青年榜样,跨越百年梦想再告青年,发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内心最强音!看完后,大家心潮澎湃,深受鼓舞,都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华芳同志说,习总书记的殷切寄语是指引我们当代青年向上向善发展最有力的根本思想,是我们必须深刻牢记和时刻践行的根本准则。作为青年工作者,我们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保持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的职业操守,为祖国、为人民去做一棵树、去做一盏灯,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刘妍同志说,看到青年二字,蓬勃向上,深受鼓舞,充满希望,充满力量,希望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砥砺奋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培育有为人才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到“有趣、有为、有热爱”,与大家携手创造未来!

冯诗琪同志说,今天的学习材料,金句频出,需要我们细细读、再三读、时刻读,不断激励自己保持奋进姿态。前辈的成果来之不易,为了传承和延续,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去完成属于我们这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她说很喜欢视频里陶勇医生的话,也感动于他回馈社会的勇气和担当,会时刻勉励自己一定要成为一个“有骨气、有志气、有底气”的青年,一定要做一个平凡努力但有光的新青年!

朱碧芸同志说到,无论是团员还是党员,无论是青年同志还是老同志,都需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老实做人、踏实做事;都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做个一身正气的人。党员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蓬勃地朝气迎接每一天。

陆卫国同志满怀感慨地谈到,今天的活动让自己回眸往昔风华岁月!青春是最幸福的岁月,是最难忘的梦想年华!在审计处党支部感受到许多朝气蓬勃和年轻希望,青春是奋斗的乐章,成长的诗篇,希望我们青年同志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虚心好学,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不负青春韶华,用青春和热血投身于学校的伟大事业!

其他同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最后,张育书记感慨地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托了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大家在审计处团队,团结协作,一起奋进,让青春在奋斗与担当中绽放光芒,让理想在拼搏与奉献中扬帆起航,不负时代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