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暖民心 愉悦办公更“审”心 ——审计处“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文化建设系列讲座之三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927


根据《复旦大学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切实提高职工急救技能,保障审计人员身心健康,2021521日下午,审计处很荣幸邀请到复旦大学总务处校医院的鲍建辉、刘颖和张一梅三位防保科医生,为我处全体党员和群众主讲了“健康关爱校园行”活动之健康宣传专题讲座。

一开场,鲍医生宣传讲解了急救技能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培训。她语速温和,形象生动,详细诠释和实操演练了高质量的心肺复苏技能和救命神器AED,提供复旦校园突发医疗实践急救地图,普及微信小程序“久心急救”,让我们能快速搜索到急救器方位,必要时便于及时取用。

接着,刘医生针对教职工健康体检进行了解读。她阐明了每年定期健康体检的意义及2021年新体检套餐项目标准,在演讲末尾以“关爱生命关注健康 定期体检笑口常开”作为结束语,让我们认识到定期体检对早期预防常见疾病的重要性。

最后,张医生为我们浅谈了预防接种的那些事。她用沉稳的语调向我们普及了传染病的定义和传播必的三个环节、疫苗的定义和种类、预防接种工作等知识。

本次讲座是我处结合党史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暨第三次文化建设系列讲座。三位医生的宣讲内容丰富易懂,演讲过程中与我们频繁互动交流,学习演练急救技巧,让我们提高了健康教育防范意识,在往后的工作中更能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