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本职、奋勇争先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125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的要求,2020119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在袁成英楼406会议室组织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会议,审计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张育处长主持。

会议由陆卫国副处长主讲。陆处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领会了现阶段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解读了重点领域的创新性举措以及十四个关键词,展望了“十四五”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遵循原则,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发展所取得的前所未有的新成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实践,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思想深邃、论述精辟,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光辉文献,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全会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擘画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矢志不移的战略定力,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每位老师都在专题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支部书记张育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精神,更深地理解了报告的重要意见,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召开,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并对“十四五”总体规划作出部署,令人鼓舞、为之兴奋。作为一名党的干部,在学校 “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凝心聚力,践行内部审计“勾稽审比,善谏助行”处训,发挥审计价值和效用,共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健康校园而开拓奋进!

陆卫国表示,党的五中全会不久前召开,全会公布了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坚持以人为本,为人民谋幸福,坚持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目标宏伟而又接地气、措施系统而又具体实在,为我们描绘了美好蓝图,为我们指明了民族复兴的方向。党的号召就是我们的目标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党员,既深感这沉甸甸的历史使命,更加促使我去思考,如何更加坚定信念,真正担负起责任和使命,立足本职,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我要深刻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自觉做到思想和行动的统一,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建设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进党员冯诗琪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这样一种在长时段内展现出的规划能力、引领能力、发展能力,正是中国制度优势的生动体现,也将继续推动中国号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特别是这次新冠疫情,让我深深地感受到身为一个中国人是多么的幸福与自豪。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议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各条战线的抗疫勇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他们用自己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民具有不屈不挠的意志力,不畏一切艰难险阻。身为当年青年,我们肩负着时代重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一定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我们一定要坚守干字当头,发扬钉钉子精神;我们一定要敢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我们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深感鼓舞和振奋,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进一步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性,在工作中奋发有为、奋勇争先!为推动我校审计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