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社会中介机构高层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787

    2020114日,经济责任审计社会中介机构高层联席会议在袁成英楼406会议室召开。上海欧柯盟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分所、上海久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上海九洲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共7位社会中介机构高层领导参会。会议由审计处副处长刘丹丹主持。

    首先,刘丹丹副处长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审计处的办公场所,对审计处的总体情况、业务类型等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她重点强调了2020~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服务供应商采购比选文件中的技术要求,详细介绍了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复旦大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则,包括工作机制、工作程序、工作时效、工作要求等。随后,五家社会中介机构领导分别提出提前筹划审计项目安排计划、发挥数据分析功能确定审计重点事项、聚焦发现问题深挖根源等方面的想法与建议,并针对一些重点关注问题进行了沟通与探讨。

    会上,审计处张育处长指出,随着中央审计委员会的成立、新规的出台,审计环境、要求、内容等都发生了改变。社会中介机构是审计处的合作伙伴与助手。希望社会中介机构能够提供精湛的专业支持,确保审计项目的高度和深度,共同打造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精品项目,以促进管理完善,促进干部履职尽责。她强调,在做项目的同时也要“抬头看路”,保持不断学习进取精神,了解各项政策制度,熟悉被审计单位的业务特性,创新工作方式,通过抓重点揭示重要问题,防重大风险,促进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审计价值。

    最后,张育感谢社会中介机构的支持与配合,并希望借助社会中介机构高层联席会议机制加强沟通,在新一轮的合作中通过共同努力,将审计工作推向新高度,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