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为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 “履职尽职 担当作为”经济责任审计知识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277

20201120日,根据学校党委党校办举办的新上岗处级干部培训班要求,审计处处长张育为学校有关院系、部门以及附属医院等50余个单位的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了题为“履职尽职 担当作为”的经济责任审计知识宣传培训。

张育围绕经济责任审计的概况、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及管理与监督的相关关系、认识误区、工作建议、常见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讲述了新时期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特点,凸显了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审计内容已从传统的财务收支管理审计向内控管理延伸,经济责任审计已成为学校干部管理监督的重要手段之一。

张育指出,领导干部在上任前对所承担的经济责任要有充分的认识,在日常工作中强化底线规矩意识、民主决策意识、痕迹意识等,重视审计整改与结果运用,建议借助《经济责任审计知识读本》、每年度我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和有关《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等内容,进一步了解审计工作要求,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不断促进权力规范运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局面。

审计处将认真贯彻袁书记提出“揭开审计神秘面纱”的工作要求,继续履行好监督和服务职责,通过对新任干部、审计联系人等群体的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前移审计监督关口、从源头发挥审计预防、警示的职能,为学校各级单位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助力,为实现“双一流”目标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