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91日,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以此为主题的专题读书会,党员同志们热烈响应,积极参与,选取习近平主席的相关著作,选取部分章节进行领读并谈感想。


刘丽琴领读了《一心为公、一切唯实、一身正气是习书记给我们留下的深刻印象》这一章节,她谈到工作上生活中,我们都需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一切唯实、一身正气。

刘妍领读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谈到,建设“第一个复旦”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社会主义大学根本优势;要坚持立德树人,走出一流人才自主培养之路;要坚持“四个面向”,走通创新策源、融合创新之路;要坚持“四为服务”,走好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之路;要坚持以人为本,办好师生和人民满意的大学。

冯诗琪领读了《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价值观,她谈到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是人的思想的核心,决定着一个人的思想境界、道德情操、行为准则和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在践行党的宗旨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有务实的作风,讲求实效,真抓实干;立足工作岗位创造无愧于新时代、新征程的崭新业绩。

朱碧芸领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贯通起来,聚变为新的理论优势,不断攀登新的思想高峰。

华芳领读了《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她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审计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开展研究型审计是必由路径,我们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敢审敢严、真审真严,着力提升斗争本领,通过审计实践锻炼,增强审计本领,以专业能力确保审计质量。

张璐妍结合本周的内控讲座,领读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能腐”是关键,要科学配置权力,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我们可以通过审计工作完善内控,把控住每个环节的每个风险,将“不能腐”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刘丹丹结合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今天的新生开学典礼,她谈到,我们需要正本清源和将理论联系实际,及时地学习理论知识并将理论与实际交融在一起,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效,有助于建立“第一个复旦”和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希望大家都能够成为“卓越而有趣”的复旦人。

张育书记领读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她谈到三部分内容,一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能力,内部审计是“新时代审计监督体系的基础、国家审计战略统筹的有机构成”。二是紧扣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做到领域、过程、对象全覆盖,消除死角盲区,切实把所有党员和党组织都管好管住;教育、制度、监督齐发力;标准、质量、效果共提升。审计干部时刻保持警醒,坚守清正廉洁的革命本色,规范权力运行,对审计职业有敬畏感。三是对标对标好干部标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不断锤炼党性,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张育书记最后评价说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参与度高,以学增智涉及面广,收获满满。希望大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运用到内部审计工作中,居安思危。时代在发展,我们任重道远,要居安思危的思维、方式、方法也要创新改革,做实研究型审计,发挥支部的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第一个复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