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风帆正,以“审”作则促效能 ——审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扩大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行“党建+审计”新模式,促进党建审计双提升,2023912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处前往复旦大学邯郸校区8号楼参观“新时代上海高校党建创新实践基地”,积极探索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学习 “钟扬式”好党员精神。

通过党建创新实践基地的专业志愿者讲解员全程系统的讲解,全处成员观看视频、图片、详实数据、典型案例等文图结合的方式,对序厅、传承红色基因百年逐梦前行、把高校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高质量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一流大学建设、高质量党建引领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展望未来共7个展厅进行了认真参观和学习。基地聚焦了“经验成果展示、阵地管理服务、课程建设实训、理论实践探索”等功能模块,以多种形式有效展示上海高校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各类举措,对我校推进高校党建工作的成效有了全面的认识。

在“钟扬式”好党员照片墙前,我们认真学习了“钟扬式”好党员的先进事迹,我们要以钟扬同志和“钟扬式”好党员为标杆和榜样,做“大先生”,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审计事业的道路上不断开创内部审计事业发展新局面,争做新时代审计人,时刻提醒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研究型审计,锤炼过硬作风,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团队激发活力、注入动力、疏解压力,以“审”作则,促进党建与审计同频共振!